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非国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年08月29日 10:00 安稳处 点击:[]

关于做好中非国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

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为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下简称“峰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灾害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峰会期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领导要深刻认识做好峰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研究部署,把任务层层分解并逐级落实,切实做好峰会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做好峰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动员,紧紧围绕上级部门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

三、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深挖细查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重点开展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室礼堂、图书馆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配电室、施工现场、危旧房屋、木质大屋脊建筑等重点场所,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管控方案,做好管控工作。

四、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一)治安安全管控措施。各单位严格落实楼宇管理措施,加强内部治安防范,严防各类治安或刑事案件发生。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各种矛盾纠纷和各类重点人员排查,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防止峰会期间引发不安定事端,安排专人做好重点人员的教育、引导和监控工作。

(二)消防安全管控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季节性火灾高发的特点,在隐患排查基础上,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管控方案,安排专人值守。强化用火用电管理,防止因用火用电不慎或违章用火用电引发火灾事故。出租单位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监督管理,明确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各单位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严禁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停放、充电,同时严禁私自接拉“飞线”充电。

(三)交通安全管控措施。各单位教育师生员工杜绝酒后驾车、闯红灯、无照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严禁超员、超速、超载、非法载客、疲劳驾驶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船)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实验室管控措施。责任教师要加强实验室监督管理,督促实验人员遵守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实验室责任教师对危险化学品要按规定上锁封存,特别是剧毒、易制爆、易制毒试剂要严格管控;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要保持完好有效。

(五)地下空间管控措施。各单位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逐级分解安全管理任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地下空间安全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开展地下空间清理整治工作,强化封闭管理,同时安排专人加强地下空间巡查值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六)施工现场管控措施。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装修改造等施工项目、在建工地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七)餐饮场所和食堂管控措施。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燃气线路、燃气用具安全检查,更换不合格燃气用具、软管和老化电气线路。对油烟道进行及时清洗并将清洗记录张贴在操作间明显位置。厨房操作间、储气瓶间等重点部位,使用期间落实实名制现场看护。组织开展用火用气用电用油安全培训。

(八)全力做好设备运行保障。后勤管理处在做好水、电、气保障工作的同时,按照有关安全使用要求,对水、电、气等设备及时进行检查维修。责任单位加强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检修和管理,避免出现特种设备管理疏漏发生安全事故。

五、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一)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要安排好峰会期间值班,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峰会期间坚持应急值班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重点要害部位和重要岗位必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并定时巡查,不得擅离岗位,确保发生问题能够及时发现、报告并妥善处置。

(二)做好信息搜集报送工作。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搜集和情况报告工作,特别是宣传、网络管理部门及各单位加强对校园网及单位内部网站的监控,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及时发现、处理不良或敏感信息。

(三)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发生各类案件或事故,事发单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妥善处置,并及时报校长办公室和保卫保密处。

 

 

 

北京物资学院

2018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新生报到日校园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2018) 下一条:暑假期间安稳处办理户籍、印章业务时间安排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