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提示 >> 正文

都是爆竹惹的祸

2011年05月17日 09:12  点击:[]

                           都是爆竹惹的祸

1、

    2011年1月12日宝鸡市凤翔县田家庄镇申都村四组发生爆炸事件,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经公安部门初步确定,此次爆炸事件属于农户非法制作爆炸物品,组装鞭炮引发爆炸的刑事案件。

    据在三四公里外劳作的村民介绍,事发时先是听见一声剧烈爆炸,随后看见村后冒起一个很大的蘑菇云。爆炸发生后赶至现场的凤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救援人员和村民们从事故现场救出6名伤者并立即送往医院,13日早7时现场救援清理结束,共发现5具尸体。经过多方走访和核实,目前确认爆炸共造成9死2伤。

2、

    2011年1月14日16点50分,科头乡桃林鞭炮厂发生爆炸事故,当场死亡3人,2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事故发生后,在长沙开会的县委书记吴建平、县长胡忠威高度重视,立即从长沙赶往事故现场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由县长胡忠威任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姜世星任现场指挥,就救治工作和善后处理进行安排部署。接到事故报告后,娄底市副市长余明庭及省市安监部门相关人员赶赴事发地点,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3、

    2011年1月15日,湖南省邵东县范家山镇五谷村一非法鞭炮加工点发生炮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两间半教室坍塌。

    据知情人介绍,当天下午4时左右,从五谷村完全小学传出“轰”的一声巨响,当地村民跑出一看,只见村小上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当时,现场两间半教室已经倒塌,火势仍然比较猛烈,火堆里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并且火势已随风蔓延至周围山林。救援人员在抢救过程中,发现废墟中一女性已死亡,另有四人不同程度受伤。

    经初步调查,三天前,新邵县周某租用五谷村废弃的村小学进行非法生产鞭炮。当时在场作业人员6人,由于安全措施不到位,才出现一死四伤的惨剧。出事后,周某已畏罪潜逃。

4、

    2011年2月8日早上7时12分,湖南岳阳临湘市桃林镇的长春鞭炮厂发生爆炸。

    当天早晨7点12分,湖南岳阳临湘市桃林镇长春鞭炮厂发生爆炸,岳阳临湘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敏捷紧急出动两台消防车十余名官兵赶往现场。在现场,官兵们发现一个仓库起火,几名工人哭喊着说,仓库内有人员被困。

    临湘中队副中队长肖忧率领班长鲍贇、救火员胡超预备搜救被困群众,同时呼吁另一组人员铺设水带。当肖队长和两名战士跑到仓库门口的一瞬间,整个仓库突然爆炸,成为一片废墟,肖队与两位救火员就地被埋。不远处,火场摄像员也被倾倒的围墙埋在一台平板车下面,被战友救出时,呼吸已经相当微弱,被紧急送往临湘市人民病院救护。见到战友被埋后,现场官兵急了;可就在这时,仓库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搜救人员被迫撤出,并请求支队支援。

   支队接到求援,立即集结特勤中队、楼区中队、三中队、岳阳县中队、汨罗中队公安消防中队和长炼、岳化企、泰格林纸厂专职消防队11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支援。

    上午12时10分,救援人员在垮塌的一间厂房中先后找到了三名

失踪的消防队员,可是已经全部牺牲。

    肖忧,中尉,副连职,现任岳阳支队临湘中队副中队长,1983年11月出生,湖南省衡阳市人,未婚,2002年12月进伍,2007年6月提干,结业于武警学院。

    鲍贇:1986年9月出生,2006年12月进伍,武警下士警衔,湖南常德市武陵区人。

    胡超,1990年12月出生,2007年12月进伍,武警下士警衔,湖南郴州永兴人。

5、

    2011年2月8日11时许,吉林省白城市天一日杂有限责任公司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2人遇难,4人受伤。

    发生爆炸的仓库距离市区约有三四公里,周围没有居民栖身,爆炸面积约有2300余平方米。一位姓李的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爆炸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散发着浓烟,并发出震天的响声。

6、

    2011年2月2日零点到2月3日上午8点,全国共发生火灾5945起,直接财产损失1300余万元。燃放烟花爆竹不当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主要因素。

    大年三十,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比去年同期上升178%。除夕零点至大年初一下午两点,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223人,死亡2人。同一时段,仅一些省会城市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的火灾高达数百起。各地共出动消防官兵10余万人次参与灭火救援。

    统计发现,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的高发时段是大年三十晚上5时、8时和正月初一凌晨零时左右。

上一条:广西阳朔县宝丰酒店火灾 下一条:朝阳区和平东街燃气爆燃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