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提示 >> 正文

防“校园贷”风险温馨提示

2018年09月17日 10:33 安稳处 点击:[]

防“校园贷”风险温馨提示

 

全校广大同学:

2014年以来,专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网络贷款---“校园贷”开始出现,“校园贷”即:在校学生网上提交资料、通过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就能轻松申请信用贷款。大学生金融服务成了近年来P2P金融发展最迅猛的产品类别之一。近两年来,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和高风险理财,令其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引发恶性事件。河南某高校大二学生郑某因赌球并欠下60多万元贷款后跳楼自杀,福建某高校大四学生徐某用19名大学生信息在多个平台借贷约70万元后失联。

安稳处提示广大同学自觉抵制“校园贷”,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保护自身权益。大学校园生活中要有甄别不良“校园贷”活动的能力,对侵犯自身合法权益、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园内宣传推广信贷业务的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和个人,第一时间向学校辅导员反应情况。

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人生观,养成文明、健康的消费习惯。纠正自我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在生活消费、人际消费、娱乐消费等方面,做到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消费观。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消费计划,结合实际,量入为出。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勤工俭学,通过诚实合法劳动创造财富,培养节俭自立意识。

三、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和掌握金融、网络安全知识。了解金融行业发展前沿动态,掌握逾期滞纳金、违约金、单利与复利等基本金融常识。增强自身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重要节庆日、购物狂欢日等时间节点,克制自己的消费冲动,提升自身金融理财实践能力。多多参与金融理财类学生活动,提高自身金融理财实践能力。

四、合理使用相关资助政策。为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我校建立并完善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贷款为主体,国家奖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勤工助学、特困补助和学费减免为补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学生可以通过办理“绿色通道”解决入学问题,入学后通过申请助学贷款解决学费问题,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学校设立了教室清扫、寝室楼清扫、图书整理、送水等固定勤工助学岗位六百余个。

上一条:“套路贷”的五个作案特征如何避免掉入套路贷陷阱 下一条:暑假安全教育公告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