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提示 >>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火灾

2011年05月18日 10:17  点击:[]

                                           北京市通州区火灾

    2011年5月17日15时38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的北京工大建翔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及库房发生火灾,市消防局指挥中心相继调动7个消防中队32部消防车参与灭火,大火到17时50分被扑灭  

   据了解,大火过火面积600平方米,参与灭火的3名消防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起火原因和火灾损失还在调查中。

调铲车“拆房”盖火苗

17日17时15分左右,记者接到读者热线后赶往现场。在距事发地2公里左右,已能看到远处的滚滚黑烟。记者随警方进入警戒线内,并从事发工厂南门进入火灾现场。记者注意到,两辆铲车停在事发地,西侧一栋两层的楼房被烧得面目全非,窗子仅剩下焦黑的窗框,该楼后面的两栋楼被熏黑。

让人吃惊的是,该楼约有一半面积已被铲成废墟,仅剩下北侧的一半楼体矗立着。现场参与扑救的工作人员说,因事发地为工厂库房和车间,有大量可燃物粘合剂原料。消防员喷水后,粘合剂漂浮在水面上依然存在隐患,所以调来铲车“拆房”,目的是为盖住火苗。

据了解,事发时,该车间附近有20余工人,起初工人参与灭火,消防人员赶到后,工人被疏散。

三名消防员受伤

“我接连听见十几声‘砰砰’的爆炸声,出来一看,有两层楼高的火苗像火炬一样冲了出来。”目击者称:当时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滚滚的黑烟,真没见过这场景。”

事发地西侧是一家陶瓷企业,10余名消防队员在做最后的清理,围墙西侧,一排杨树被烧焦,叶子所剩无几,只剩下秃秃的树干,像炭一样黑。

一名工人称,火灾发生后,一些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从陶瓷企业的围墙外喷水,有3名消防队员在灭火过程中被烧伤。昨晚,记者从通州潞河医院了解到,受伤的3名消防员胳膊和腿部不同程度受伤,伤势不重。除此之外,没有其余人员伤亡。

有无环境污染待调查

据了解,因事发工厂主营胶黏剂等化学用品,火灾现场有刺鼻的焦煳味,部分围观群众还戴上了口罩。通州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有无污染尚无定论,会进一步调查。目前,可以保证灭火用水全部通过地下管道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会流入河流。

火灾发生后,起火工厂负责人和部分员工被通州警方带走接受调查,目前起火原因和火灾损失还在进一步核定中。

上一条:浙江金华市火灾 下一条:浙江义乌市义亭镇一民房火灾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