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安全大检查

2024年03月15日 13:52 安稳处 点击:[]

根据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为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评估,按照吴惠书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要求,314日,党委副书记张懿带队进行了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燃气使用安全为重中之重的校园安全检查,安稳处处长韩振节、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杰、学生处处长庞波陪同,后勤、安稳、学工、纪委等部门有关人员及驻校民警参加。



检查组对校园内燃气设备设施、管道、阀门进行了重点检查,认真查看了食堂、锅炉房、配电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对操作人员进行了操作流程、运行状态、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询问。从检查情况看,我校燃气管理和操作流程比较规范、工作人员业务比较熟练,校园重点部位、场所秩序良好;但也存在着个别设备设施标识不明确、电动车等充电电池隐患大、个别宿舍楼防护栏影响火灾逃生等现象。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总结。张懿要求:全校要牢固树立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的意识,抓好问题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查找问题隐患,“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张懿强调,第一,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培训;第二,要加强研究、对症下药,消除隐患,解决“老大难问题”;第三,要充分发挥一线工作队伍作用,把日常评价和工作绩效结合起来;第四,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做到制度明确、管理规范,形成依章办事、依规办事、依法办事的风气和氛围。



 

上一条:学校组织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下一条:北京市教委领导来校检查假期安全工作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