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线上报备的通知

2023年11月08日 10:06 安稳处 点击:[]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线上报备的通知

 

按照《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线上试行“企安安——动火作业报备”系统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校园动火作业审批报备程序,推动动火作业线上报备,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北京物资学院动火审批备案表》

1.在原有审批备案表中增加线上企安安“动火作业报备”提示知晓栏,进一步压实动火单位主体责任,有效督促动火单位严格落实线上动火作业报备工作。

2.在原有审批备案表中增加“电焊气割动火要求”和“防水工程动火要求”,进一步提示电焊气割、防水工程等动火潜在危险,细化动火具体要求,规范动火操作流程,确保动火前、中、后充分做好防范准备工作,切实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

二、严格落实企安安线上“动火作业报备”

根据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在履行完内部动火审批流程后,登陆企安安‘动火作业报备’模块,分别在动火前、动火中、动火后,进行‘三填、三证、三照’报备”的具体要求,各动火申请单位在填报《北京物资学院动火审批备案表》后,须第一时间按照如下步骤进行线上动火报备:

1.进入微信京通小程序,点击下方企业按钮,跳转至下一步页面;

2.点击页面内企安安按钮,跳转至下一步页面;

3.选择自查人进行登录(之前未注册过的,请注册);

4.登录后跳转至新页面,在新页面点击动火作业报备进行页面跳转;

5.进入到动火作业管理页面;

1)动火工程报备:用户点击动火工程报备后,需填写详细的工程报备信息、动火信息、动火人信息以及监护人信息。

2)已完成报备:用户点击已完成报备后,可对工程动火信息进行查看、填写动火报备信息和完善动火信息。

6.点击动火工程报备按钮,跳转至工程报备页面;

用户需要按顺序依次填写表单,填写完毕后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跳转至动火信息填报页面(带*为必填项)

7.动火信息填报完毕并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行动火信息填报;

8.动火信息填完完毕无误后,点击填报监护人,跳转至监护人信息填报;

9.点击已完成报备跳转至动火信息页面,填写完整的动火信息;

10.详细说明见附件4

三、工作要求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保障,规范动火作业审批是消除施工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规定的重要举措。各动火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履行好动火主体责任,严格依规动火审批、严格持证上岗、严格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等要求,推动动火作业“企安安”线上报备,强化对动火作业前、中、后全过程安全管控,切实消除可能发生的动火消防隐患,共创和谐平安的美丽校园。

 

附件:1.北京市防火办关于上线试行“企安安动火作业报备”

系统的通知

2.北京物资学院动火审批备案表

3.电焊气割、防水工程动火要求

4.动火作业报备系统企业端、政府端使用手册

 

 

安稳处

2023118

 

联系人:朱凯辉       电话:89534496

 

上一条: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印章业务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通知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