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的告示

2016年11月24日 08:53  点击:[]

各位教工、学生及住户:

进入冬季,天气干燥、用电量大、用火频繁,加之人体反应迟缓和空间相对封闭,是往年防火的重点时期。为防范火情发生、保护师生及住户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将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告之如下,敬请遵守:

1、养成良好的吸烟习惯。我校是无烟校区,但在日常消防检查中仍发现不少烟头。从过去全国发生火灾的情况来看,带火源的烟头是重要诱因之一。为防止引发火灾,希望大家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乱丢烟头、乱磕烟灰,更不要将燃着的烟头随处乱放。

2、自觉安全用电。通电线路起火,火情蔓延快、火势控制难、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大。为避免电路超负荷或电线短路起火,请大家不要在宿舍、办公室和实验室等场所使用如热得快、电磁炉、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接乱拉电线;不要在电灯泡上罩纸等可燃物;不要将未经冷却的电热器具放在可燃物上;不要在配电室私藏、私放可燃物;使用电脑、电器和手机(充电宝)充电时,切记人离电源关。

3、落实重点部位的特殊防火要求。消防重点部位一般是指人员集聚所场和存放重要设备的房间。重点部位因自身重要的地位及作用,在安全防火方面也有其独特的要求,一旦失火,造成的损失也是巨大的。因此,希望大家,在学生宿舍,要注意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发热部位的散热,不点蜡烛,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不使用个人床上围挡。在实验室、教研室,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使用完毕应认真进行清理,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还应清除杂物和垃圾;尤其是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时,更要认真执行防火安全规定;中途离开实验室时,应切断电源。在体育馆、报告厅、礼堂、食堂和图书馆,要遵守消防安全制度,做到不携带易燃易爆品,如汽油、酒精等。在家属楼,不在楼梯内堆放废纸箱、塑料瓶和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从楼上往楼下扔掷烟头;尽可能不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时,做到人走电断;在使用燃具时,做到人离火灭。

4、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消防安全通道在发生火情时,是人员逃生和消防队员救援的主要通道,是身处火场人员的生命通道。因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也是责任倒查的主要方面。为了保护大家和自己,请大家自觉不在楼梯内堆放废纸箱、塑料瓶和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大型物件,避免发生火情,堵塞“生命通道”。

5、自觉爱护消防设备。校园各处的消防设备,是火情提前报警预告、处理初期火情的基本工具,是我们在校园安心学习、工作、生活和娱乐的重要保证。然而,我们的消防工作人员每次检查,都能发现有的消防器材被移动、丢弃。《消防法》规定,每个公民都有爱护消防设备的义务。为减少火灾发生风险,请大家不要私自动用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和手报等消防设施设备,做个守法公民。

6、院内禁止私自焚烧垃圾。焚烧垃圾时,由于灰末厚,暗火被压盖,不易发现,一旦遇风遇可燃物,易有可能引发火情,而且产生的颗粒物污染空气。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在院内焚烧废报纸、旧书籍和塑料瓶以及树叶,为校园空气更干净、减少火灾发生的概率,奉献自己的力量。

7、牢记火情报警方式。发现火情及时报警,将为火情处治、挽救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宝贵时间。这就需要我们将学校火情报警电话89534110(4110)和公安消防报警电话119牢记于心。

您的支持与理解,是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基本力量。谢谢!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清理校园废旧无主自行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习和落实《通州区重点单位冬春季防火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的通知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