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工作简报(第一期)

2012年03月01日 15:32  点击:[]

                                                [size=4][color=#DC143C]保卫工作简报[/color][/size]                                 

                                                     第1期

北京物资学院保卫处                                                                                        2012年2月29日

[color=#DC143C]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color]

                                                   本  期  目  录

一、情况通报

二、前期安全稳定工作

1.领导讲话

2.综治工作

3.消防工作

三、    近期主要工作

一、情况通报

据市公安局文保总队通报:2011年,首都78所高校共接报各类不安定因素92起,涉及高校36所,附属医院7家。其中,经济纠纷28起,因办学招生问题引发16起,福利待遇问题引发19起,医患纠纷13起,非正常死亡引发6起,刑事治安案件引发3起,其他7起。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比较典型的案例有:中央财经大学“定向班”违规办学引发大学生群体访、社科院研究生院、北京工商大学连续发生煽动罢餐事件、“北影奥迪男”事件。

二、前期安全稳定工作

(一)领导讲话

1.元旦前夕,王志鸣副校长与基础保障部党总支书记王明发,带领后勤管理处处长卫波、保卫处处长丁树岐,对安全管理部位、学校后勤服务系统等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先后到中控室、配电室、学生公寓、餐饮中心、锅炉房、校医院等处检查了设备安全运行和单位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王志鸣副校长认真查阅了各单位的安全制度和登记记录,并对现场和事故隐患部位进行了检查询问,对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落实措施。

2.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召集学生处、宣传部、校办和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维稳工作,通报上级处理四川甘孜州“1.23、1.24”事件情况,研究制定了应急预案,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

3.2月17日下午3时,我校基础保障部召开了新年度科以上干部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王志鸣、基础保障部党总支书记王明发、后勤处处长卫波、基建办主任刘新军、保卫处处长丁树岐,以及各单位机关干部和科以上干部共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保障部党总支书记王明发主持。

王志鸣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勤奋工作、通力合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新年度工作,王志鸣副校长从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工作重点和绩效评价、单位发展和个人进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辟阐述。他强调指出,今年的工作要在建立健全新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创建“平安校园”和新的校园建设规划的总任务下,认真设计和布局全年的重点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加以考虑:一要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研究开展工作,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要突出研究解决阻碍学校基础保障总体建设和发展的关键问题;三要从学校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有意见的方面入手,扎扎实实解决问题。

4.2月22日上午,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在总支书记例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部署2012年春季开学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关通知精神。沈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全面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综治工作

1.完善和修订有关预案。根据人员变动情况,保卫处及时修订和完善应急分队应付突发事件行动预案。

2.监督检查各类值班在岗在位情况。严格实行领导带班、保卫人员重点上岗值勤和重点部位抽检制度,并按照规定上报重点部位值勤值班表,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重点是要害部位配备专门值班人员。

3.保卫处加强对进出大门人员身份的盘查力度,并组织值班干部和校卫队员定时对校园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加强重点部位值班值勤。在人文楼、商学院和第二教学楼门口实行24小时值班,检查办公室和教室安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及时处置接报的各类情况反映。今年以来,接报的有学生公寓私自留宿、人才公寓女生房间夜间被扰、各类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值班干部及时妥善进行了处理,确保了校园安全有序。

6.假期封闭了体育文化中心和西侧足球场,进一步减少了安全管理的死角。

7.1月中旬,提交了学校全年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报告,并由王志鸣副校长向学校党委进行了通报。

(三)消防工作

1.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利用校园网、板报、专栏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共组织了3次展板宣传,在学校重点部位悬挂禁放烟花爆竹等防火宣传横幅10条,在校园网上发布禁放烟花爆竹和防火通知。春节期间的对巡查中发现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进行纠正。

2.及时修订和完善消防防火预案,使其更具实战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

3.先后对门卫、消防控制室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极大地提高了人员的安全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

4.元旦前夕,学生处、后勤处和保卫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10栋学生公寓楼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10余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1月6日组织消防检查,发现个别学院重点岗位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擅自关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院内堆放易燃物,出租屋、厂房内存放易燃易爆原材料和私接乱拉电源线等;承租单位东赫公司厂房内存放易燃易爆原材料,没有配备消防灭火器材,且无其它有效的防范措施。以上情况检查人员当即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

5.元旦前夕发生在学校东墙外同一垃圾场的两次火情和2月17日、20日发生在学校西篮球场南侧草坪的火情,被校卫队值勤人员及时发现,按照消防预案快速处置,控制火势蔓延,及时将火扑灭,确保了我校人员和财产安全。

    

二、近期工作计划

1.启动消防设施改造工程工作。校史馆、第二教学楼、国际交流中心、潞河居地下室与现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实施联网改造;学校配电室、礼堂配电室、第一教学楼配电室安装气体自动灭火系统。

2.做好学校大门非接触式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的施工工作。

3.与永顺工商所协商在我校组织一场“3.15”法制宣传活动。

4.制定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实施细则。

5.跟踪督促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且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监督治理,并及时通报整改情况。

6.继续做好校园日常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

7.对校外惠民服务区等周边摊点进行摸底调查,特别是要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状况,以便协助地方有关部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其他临时性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责任编辑:丁树岐                               编辑:陈永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89534636   传真:89534698        Email: bwc@

上一条: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第五学术组校园交通管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图) 下一条:王志鸣副校长节前检查安全工作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