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安稳处简介
an>
安稳处简介
处长
副处长
办公室
消防管理
户籍管理
治安交通
治安综合治理
安防管理
校园110
     安稳处简介及职责

         

其职责为:

安全稳定部(处)是学校党委的政治安全稳定机构和行政的安全稳定工作职能部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和上级机关业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承担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职能,维护和执行学校有关规定,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秩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其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制定安全稳定工作的规章制度及工作规划,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各项计划措施。  

2.传达学习并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3.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反恐防恐、意识形态、敌情、政情、社情和学校治安安全情况等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各种动态,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性事件。  

4.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提升安全防范工作水平。  

5.管理好办公室印章,按规定要求为师生员工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6.负责校内治安、消防、交通安全,做好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严格各项安全措施,逐级落实安全责任。  

7.负责校园内各类大型活动场所的审批,提出安全防范建议,指导并监督落实。  

8.负责校卫队的建设和管理,做好校园警卫执勤、巡逻及校园110接处警工作,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9.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全校集体户口的管理及身份证办理工作,协助办理申请出入境证件的有关手续。  

10.协助社区做好家委会工作,掌握校园家属区内各类人员的基本情况,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家属区正常生活秩序。  

11.协助各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监督落实情况。  

12.协助外事部门做好外教和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配合上级机关查处与外籍人员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13.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涉校事故案件。 

14.承办校党委、校领导和上级主管机关交办的其它安全稳定工作。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稳处暑假期间办理户籍、印章...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