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假期疫情防控 安稳不打烊

2021年02月17日 09:45  点击:[]

为防止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扩散对校园的影响,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安稳处立足岗位显担当、细致入微强防守,保证了学校安稳工作的连续性,确保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寒假期间,校领导多次慰问坚守一线的安保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坚守表示感谢,并送去学校党委、行政的关怀。



安稳处全体同志和保安队伍在丁树歧处长的带领下,不断增强防控工作主动性,从严从细抓好校门防控,织密校园防控网络,切实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勤,不管是除夕还是大年初一,没有一天特殊;坚持第一时间回应工作电话,不分白天黑夜,没有一次耽误;坚持第一个到达学校大项安保任务现场,不论人多人少,没有一次缺席。寒假开始后,安稳处的同志们依然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谋划安稳工作防控方案,积极落实学校安稳工作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热心服务,做好校园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建设考核考评工作,并形成报告材料上报市委教育工委。



学校保安人员的家都不在北京,为了落实在京过年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全体保安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校园防控工作一线,战寒风、斗霜雪,严格做好校门管控、证码核验、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工作,为学校寒假关键期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现出一支讲政治、乐奉献、敢担当的安稳工作队伍。



武建兴同志,其父亲于2020年上半年去世,母亲年愈80,患有下肢静脉血栓,行动不便,大多数时间都是独自一人居住在农村老家。对此,武建兴同志已安排好回老家探望。但假期开始后,市教工委下发了“平安校园”考核文件,他深知该考核的重要意义,放弃了和老人春节团聚的机会,与处长等同志一起,认真起草撰写汇报材料,细心汇总整理考核支撑材料,逐条填写考核要点。中午就在办公室稍作休息,感觉乏了就用冷水洗把脸,或沏上一杯浓茶,晚饭有时过点了就泡上一碗方便面,常常工作到晚上九点,甚至会梦到自己在整理考核材料。经过连续奋战整整一周的时间,他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朱凯辉同志到安稳处工作时间较短,入职第一年就在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他本来可以利用寒假时间多陪陪不到两岁的孩子,但学校防控要求的提高,使他放弃了休假的机会,与处长一起制定校园从严从紧防控方案,细化校园防控预案,检查校门防控措施,落实学校防控要求,优化假期巡逻点位和线路,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校园昼夜巡逻的检查。和同事们一起连续加班,投入到“平安校园”建设考核考评工作中来,对标考核细则,逐条逐项核查支撑材料。他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孩子还没醒就出门,晚上加班回家孩子已经睡着了,只能利用中午小休息的时间和孩子通个微信视频电话。他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始终如一,做到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崔明圆同志,针对冬季火灾和火情多发季节的特点,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寒假前他就通过下发《整改意见书》的方式,督促整改并消除了室外消火栓锈蚀跑水、喷淋头冻裂漏水、消防自动报警故障等安全隐患30余处,为寒假期间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寒假期间,为保证学校消防安全不出问题,在寒假第一天他就跟随学校安稳检查组,对乔庄校区(4.7亩地)周边安全和有关建筑设施设备等现状进行了检查,坚持每周组织2次消防安全和设备的维护保养。他的父亲于2020年上半年去世,母亲患有糖尿病,家里女儿才四岁,作为家里唯一的男人,扛下了大部分的家庭重任。在工作岗位上,他克服种种困难,严格值班值守,从不迟到早退。他舍小家为大家,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寒假安全防控的关键时期,安稳处还有许多同志也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只要师生有交通和车辆出入证方面的需求,就一定能够见到周黎明同志的身影;只要师生有户籍办理方面的需要,就一定能够在服务窗口看到赵丽娟同志微笑的面孔;只要师生需要治安监控系统方面的帮助,潘君同志就一定能够不约而至……他们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假期正常业务的不断线。



安稳处的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人人担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在校园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虽然他们做的是平凡的小事,但这些小事有效确保了假期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尽显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人员的担当和奉献。



上一条: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核再次取得优秀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进行安全检查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