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07日 16:06 安稳处 点击:[]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即日起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一次国家安全原创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按照《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原创作品征集及宣讲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自322日起,在全校范围内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心,吾辈青年当奋进”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各单位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反映我校师生学习、领悟、宣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摄影类、绘画类、视频类、文字类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创作,学校将遴选一批优秀作品上报市委教育工委并在校园网上集中展示。

市委教育工委将在人民日报主管的《新安全》和《平安校园》杂志、教育系统融媒体矩阵刊登展示优秀作品,并同步转发至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参与专题展示活动。同时也将于413日至20日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主题展,其中,线下现场展示场地设在国际关系学院,同时设立线上虚拟数字展,各单位可组织师生采取线上方式参观学习。

2.组织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暨宣传教育演讲活动。415日上午7:00,学校将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暨宣传教育演讲活动,各学院选派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3.组织一次线下国家安全图文展。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图文展。学校将在学生食堂前集中展示。各单位结合实际针对今年宣传教育主题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板报等开展以图片、文字为内容的宣传展示活动。

4.组织一次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415日前后学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学生以班团会形式广泛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物院青年在行动主体团日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https://le.ouchn.cn/Event/415自主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进一步了解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树立国家安全在身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思想,同时围绕身边随时可能发生的电信诈骗、网络犯罪等行为展开讨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5.组织一次反邪教专题讲座。410日,学校将统一组织一次反邪教专题讲座,各学院组织师生参与。学校将邀请有关老师围绕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等开展讲座,增强师生反邪教意识。

6.开设一系列法律小讲堂。即日起,由法学院组织相关专业学生,组建普法宣讲小分队,开设法律小讲堂,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积极搭建教育平台,拓展教育资源,将国家安全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7.观看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公开课。各学院自41415时起,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s://dxs.moe.gov.cn、微博、B站、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公开课。

8.参加一次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各学院自410日至419日,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在校师生思想状况等,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扩大人员覆盖面、增强活动实效性。要引导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十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各学院要结合学科特色和师生特点,自行组织开展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国家安全主题观影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请各单位于412日前将活动中好的做法或者有关宣传活动的照片、视频、文字等内容发送至邮箱(awc@bwu.edu.cn),学校将统一做好宣传推广和总结工作。

有关宣传平台

 

 

 

安全稳定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447

 

上一条:关于更换灭火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更换灭火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安全提示 more
识破“全能神”大家共防范
这些反邪教知识科普你要知道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有哪些法律责任?
北京新规即将实施!违规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即将全面禁行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