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提示 >> 正文

2016年夏季安全提示

2016年05月31日 16:37 安稳处 点击:[]

    盛夏即将来临,伴随着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也蛰伏待出,为保障师生的切身利益,安稳处特提示注意以下内容:
  一、言行举止,莫伤大雅
  高校学生,血气方刚。盛夏之时,大家喜欢推杯换盏之间指点江山,彰显英雄本色。海侃之间,大好江山尽收眼底。(其实就是吃个烤串,喝点啤酒,吹吹牛X)。但是一定要注意你的举止言行是否符合大学生的身份。
  1.酒后不要在街头、校园内大声喧哗,脏话连篇。(祸从口入)
  2.酒后不要让酒精冲昏头脑,不要在街头、校园内惹是生非。(你醉后,功夫再高,也是一砖撂倒)
   3.酒后不要毁坏公共财物。(不然你消费的不光是酒钱,还有赔偿、罚金)
  理解当你被朋友相邀时的那种无奈,理解你酒后的失态,也同样理解你酒后的激情澎湃。但不理解的是你为什么酒量不行还要喝成这样。最后,因为你的无奈、失态、澎湃,伤了别人,毁了自己。
  二、电话诈骗案件常年高发。
  近期,各大高校发生一系列的电话诈骗案件,诈骗手段翻新。涉世未深的高校学生成为受害的主体。诈骗的主要形式:
   1.借熟人关系进行诈骗。防骗要点:不要迷信微信、QQ、短信等各种文字信息。尤其注意,“猜猜我是谁”。(该是谁是谁)。
   2.借中介为名进行诈骗。防骗要点:一切不切实际的工作、找房、婚介、交友必须慎之又慎。始终相信,天上不会掉大馅饼砸着你。(如果有,肯定砸个包)。
   3.以特殊身份进行诈骗。防骗要点:冷静分析,对于不符合常规的请求,如涉及钱财、账号、支付密码的要求,一律不予理睬。这些虚假身份包括银行工作人员、老师、警察、国家安全人员等。(如“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国家工作人员让你电话配合办案”等手段)
   4.以遇到某种祸害急需别人帮助的身份进行诈骗。防骗要点:我们提倡助人为乐、雪中送炭。但是,对要帮助的对象一定要加以辨识。
  三、天气炎热,莫让盗贼钻了空子
  天气越来越热,为了凉快,一些学生夜间、午休期间宿舍门窗大敞。这就给一些盗贼以可乘之机。(盗贼既有梁上君子,也有采花大盗)。
   1.注意夜间、午休时间门窗锁闭。
   2.睡觉之前把手机、笔记本电脑、钱包等贵重物品放置在储物柜中,并上锁。
   3.门窗损坏的要及时上报维修。
   4.发现陌生人员及时报告宿管人员或安稳处
   校园报警电话:89534110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
                                        2016年5月23日

上一条:夏季安全提示 下一条:关于犯罪嫌疑人冒充电话局人员入室诈骗的提示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