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制度 >> 正文

集体户口管理暂行规定

2010年05月24日 10:44  点击:[]

[size=4]

为规范我校集体户口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管理条例》和北京市关于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规定。

一 入校户口办理

第一条 凡属计划招生范围内的外埠本科生(不含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研究生和分配来我校工作的外埠教工,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落户我校集体户口集中管理。

第二条 不属计划招生的本校学生,包括自费生、函授生、夜大生和专修班、进修班、培训班、远程学生,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第三条 各类成人学生(包括函授、高职、专科升本科等学生)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第四条 凡属计划招生范围内的外埠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户口迁移证交到保卫处(特殊省市除外)。如有特殊情况须延期者,须本人到保卫处户籍办公室说明情况并办理延期手续。

第五条 在原籍办理户口迁移证时,迁移证上各项内容要填写完整,不得有缺项,不得私自涂改户口迁移证的任何内容;籍贯、出生地要填写到省、市(县);身份证号码应填写完整,并核对无误。

第六条 迁入我校集体户口的学生和教工,户口迁移证的所有内容必须与身份证的内容保持一致。

第七条 办理入户手续须交两张一寸免冠、正面照片。

第八条 留校毕业生和分配、调入我校工作的教职工,须持北京市公安局签发的入户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及我校人事处签发的录用通知单办理入户手续。

第九条 凡计划招生范围内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需按学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报到时间,持本人入校通知书、户口迁移证等到学校保卫部(处)办理新生户口入户手续。

第十条 入户政策如有变动,以当年学校的具体招生政策为准。

二 离校户口办理

第十一条 外埠生源毕业生(属我校集体户口的)离校时要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一)在北京落实就业单位并解决落户的学生,到保卫处领取户籍卡,持户籍卡和报到证(在招生就业处办理)到工作单位报到;

(二)在外埠落实就业单位并解决落户的学生,到保卫处领取户口迁移证,持迁移证和报到证(在招生就业处办理)到就业单位报到;

(三)在北京落实就业单位但不解决落户的,户口迁回原籍(迁往地址应落实到家庭户口的详细地址);

(四)回原省、市参加第二次分配的毕业生,户口迁回原省、市。

(五)毕业后准备报考研究生或不就业、未就业的学生,户口迁回原籍(迁往地址应落实到家庭户口的详细地址);

(六)需要办理延期毕业手续的,到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按当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定办理相应的手续,持相关证明到保卫部户籍科备案。

第十二条 凡属开除学籍、中途退学的学生,须持学生处或教务处、研究生院开具的证明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第十三条 出国留学等人员的户口办理,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毕业生出国的须将户口迁移至北京出国人员服务中心。

第十四条 对死亡人员注销户口,须有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方可进行销户。

第十五条 凡由集体户口转出单独立户的学校教职工,必须持相关住房证明或房产证,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第十六条 休学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办理户口迁出。

第十七条 属教职工集体户口人员离职或调离我校,必须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第十九条 特殊情况或未尽事宜,按当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政策办理。

三 身份证办理

第二十条 凡户口迁入我校集体户口的学生和教工,已持有外埠身份证的,身份证必须更换,换证时将旧证交回。无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的,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办公室盖章和辅导员签名后,持申请书到保卫处办理身份证补办手续。

四 户籍卡借用

第二十一条 借用集体户籍卡,需持本人的学生证(或所在单位证明)、工作证办理户籍卡借出手续。

第二十二条 户籍卡借出后,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交回。逾期不交或户籍卡丢失的,按户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第二十三条 本规定由保卫处负责解释。

[/size]

上一条: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手册 下一条:保卫处工作职责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