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第一期)

2013年09月29日 18:53  点击:[]

                                     [size=4]“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size]

                                                     第一期

北京物资学院保卫处                                                                            2013年4月2日

-----------------------------------------------------------------------------------------------------------

本  期  目  录

一、情况通报

二、前期安全稳定工作

1.有关会议

2.“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3.综治和治安工作

4.消防、交通和技防工作

5.户籍和家委会工作

三、近期主要工作

    一、情况通报

2012年首都高校不稳定因素现状

2012年文保总队列管单位内共有不安定事端227起,比2011年的92起明显增加,达到2011年的2.47倍。已解决168起,未解决59起。涉及41所高校,24家医院,11家其他单位。227起不安定事端包括:医患纠纷98起,占43.17%;经济纠纷引发48起,占22.15%;敏感事件引发33起,占14.54%;上学就业引发22起,占9.69%;刑事、治安案件引发14起,占6.17%;非正常死亡引发12起,占5.29%。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非正常死亡引发不稳定因素占比较小,但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对学校安全稳定带来的负面影响增大。

    (二)学生在校期间因上学就业等发生意外而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具有延续性,解决难度大。

    (三)因少数敏感民族学生参与而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增多。

    (四)医患纠纷数量持续增加,且有极端行为倾向。

    (五)因社会热点、主权纠纷等问题引发学生关注,如处置不妥,可能造成重大政治影响。

二、前期安全稳定工作

(一)有关会议

1.1月18日下午,副校长王志鸣一行对寒假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综合检查,实地察看了新综合楼和新图书馆施工工地、供暖锅炉房、学生公寓、食堂和学院教室等处 设施运行以及安全防范等情况。基础保障部党总支书记王明发、后勤管理处处长卫波、保卫处处长丁树歧、信息中心主任王玉泉、基建办副主任韩振节、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赵秀兵等一同参加了实地检查。

    王志鸣副校长到新学科楼和新图书馆施工工地,仔细询问了工地停工撤场管理情况、安全制度和留守值班制度等的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供暖锅炉运行情况,并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公寓集中居住管理安全和学生食堂饮食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落实措施。他要求,要把寒假,特别是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当作当前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重点部位带班值班,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布置好春节期间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传统佳节。

    2.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第2次总支书记例会。会上传达了北京高校安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稳工作,周密部署,积极落实,认真梳理,加强管控,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努力维护“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3. 3月7日下午,学校在国交中心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3年第一次行政工作例会。会上副校长王志鸣指出今年学校安稳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学校将进一步严格管理,加强调研,全力做好各类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和校园安全管理防范工作。

    4. 3月11日晚,学校2013年第7次党委会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召开。会上听取了保卫处关于学校安稳工作形势的汇报。丁树歧处长传达了市教工委安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安稳工作形势和平安校园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决定: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2013年的两大政治任务之一,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扎实落实。学校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找问题,逐一落实。针对问题,加大专项申报力度,重点加强技防。

   (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1.完成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前期会务材料准备工作。

2.召开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培训会。

3.制作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培训手册和二级学院工作手册。

    4.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提交了本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三)综治和治安工作

1.制定了南大门人员出入管理规定。

2.制作人员出入卡92张;车辆通行卡19张;没收假卡30张。

3.协调处理3起不安全事端。

4.继续加强重点部位值班值勤和夜间巡逻蹲守。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卫队每晚专门安排6人2个班次采取夜间蹲守的方式加强对学生公寓和家属区的安全防范;在人文楼门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向市教工委提交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汇总表。

(四)消防、交通和技防工作

1.开展4期火灾案例和消防常识图片展及消防横幅宣传。

    2.组织学生公寓管理员和食堂、餐厅全体工作人员88人进行了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

    3.组织消防演练。对1500余名新生进行了消防知识与技能专场讲座和灭油火实战演练。

4.视频监控系统一期工程专项进入施工准备阶段,二期工程专项审批接近尾声。

5.学校大门非接触式车辆出入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五) 户籍和家委会工作

1.办理户口迁出368人,开具各类证明50余份;户口迁入553人,其中研究生168人,本科生人385人。

    2.配合市爱卫会“健康北京灭蚁行动”,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协助居委会完成上门灭蚁服务工作。

3.协助办理离退休人员车辆智能卡89个,出具证明20份,化解邻里纠纷1起,处理装修垃圾乱堆乱放问题3起。

    三、近期工作计划

  1.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2.组织清明节前安全综合检查。

    3.继续做好校园日常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

    4.做好各院系的消防培训准备工作。

    5.做好暑假期间校园日常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其它临时性工作。

责任编辑:丁树歧                               编辑:陈永超

电话:89534636   传真:89534698    Email: bwc@

上一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保卫处工作简报(第二期)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