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安全提示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失物招领         平安校园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10:53  点击:[]

920日,学校联合属地通州区公安分局内保处、永顺派出所等单位,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以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组织者向大家发放宣传册,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千余名新生在活动中得到了教育启发。自此也拉开了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的序幕。



925日,学校邀请属地商务园消防中队和应急救援专业培训机构,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与急救培训课。活动过程中,在商务园消防中队官兵的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认真开展消火栓“出真水”和灭火器 灭真火的实操培训和考核,通过培训所有人员考核成绩均达到要求;在应急救援专业培训机构老师的讲解和辅导下,学生们逐一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仿真灭火、烟热环境逃生、心肺复苏、逃生绳结等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灭火逃生和急救技能。



928日、1012日,学校在属地通州区永顺镇的支持下,联合通州区交通支队宣传科、市公交总队东小营派出所、潞河大队等有关部门,分别组织了以公共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组织者向师生宣传交通法规,介绍了涉及在校学生的相关案例,活动现场,公安民警还为师生现场示范了警犬的服从训练与扑咬过程,同时为师生们普遍关注的行车安全、事故处理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据悉,为营造党的二十大前夕良好的校园环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师生特别是新生对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市公安局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突出抓好新生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根基。此次专项活动由安稳处、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实施,活动得到了属地以及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治安、反恐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宣讲团队进校园”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安全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以防范电信诈骗、防恐、防盗、防毒品、防安全事故为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背景下,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形式多样、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运用网上和网下、传统和新兴、校内和校外等多种方式、媒介和资源,深入开展“八个一”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次平安物院主题班会、一次以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宣教活动、一次以公共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教活动、一次反恐知识宣传教育及校警联合防暴反恐应急演练、一次消防安全与急救培训、一系列线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一次线下安全知识图板展、一次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



目前此次专项活动已吸引全校线上线下师生两千余人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广大师生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守护校园安全。



当前,国际形势加速演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此次专项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以2022年秋季开学为契机,以新生安全宣传教育为重点,以“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为抓手,筑牢校园安全根基,做好安全防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安稳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more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
关于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落户...
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办理户籍、...
关于落实校园动火作业“企安安...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户籍事项的...
安全提示 more
电动自行车那些事儿
骗子是如何冒充京东客服诈骗的
冒充学校、医院等单位领导加好...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防范涉金融犯罪风险温馨提示
办事指南 more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3年1...
学生户籍迁移业务办理指南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2022年1...
毕业生户口迁移确认书
北京物资学院机动车出入审批表...
法规制度 more
2023新交通法规都有哪些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来了!交通违法记分新旧对比!
2018年这些新规将施行
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新规一览:哪些影响生活?
故意毁坏财物罪
友情链接
 

北京物资学院安稳处版权所有
联系人:武建兴,联系电话:8953-4426
网页设计制作:安稳处